朝朝

雨伞下的晴天

随便写的一篇,大家看着开心就好 ( '-' 三 '-' )

1.白色银纹雨伞

今天的他依旧没有给我回信。

我看着电脑屏幕上空空的邮件箱,心里就像是被一只小蜜蜂叮了一下,失落,难过。

我拉开窗帘,意大利的天空灰蒙蒙的,我知道雨季已经到了。

我合上笔记本,也合上了今天对他回信的期望。

走出门外,我挑了一把点缀着星星与鲜花的雨伞,穿上了我的高筒雨靴,开始了今天一天的生活。

我跟他是在去年八月份认识的,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多。

去年的八月份我还在国内,因为酷爱收集雨伞,我经常到各个雨伞店里去欣赏她们,那些或散发着冰淇淋的甜腻香气的雨伞,或清爽如树荫下的一阵微风的雨伞,让我流连忘返。

也是因为那些雨伞,我在一个弥漫着氤氲香气的日子里遇见了他。

那天天气晴朗,连一丝雨的痕迹也不见,但是我的内心在见到他的那一刻就融化成疯狂暴雨了,即使我的表面还是那么的平静,看起来如同放在角落里的那把白色银纹雨伞那么宁静。

他的嘴角勾起,对我扬起了一个微笑,我感到世界上最好看的雨伞都不及他的一半。

从那开始,我的心里就多了一个爱好,那就是他。

“你来买雨伞吗?”他问我,阳光下他变得亮晶晶的,黑色的眼眸望向我,我瞬间感受到了浩瀚无垠的梦幻。

我的脸几乎是在一瞬间就被红晕染过,低着头局促的点了点头,“嗯。”

“相比起雨天,我更喜欢雪天呢。”他的眼神回荡在雨伞们的身上,看起来有点随意。

“我喜欢雨天,”我打断了他对雨伞的扫视,“我觉得每一把雨伞都有一个属于她的雨天。”

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是啊…”

“既然你对雨伞这么有研究,那你帮我挑一把吧。”他看着我,我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奇妙的感觉,但我感受到了一个16岁女孩能敏锐感受到的一种奇幻感受。

我瞬间又变得局促起来,就好像是阳光透过了他的眼眸朝我倾斜而来。

我瞬间变得无助而又柔软起来。

在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帮他挑了那把白色银纹雨伞。

我告诉他,那是因为和他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白色衬衫很像。

我没告诉他,是因为那天的我,就像是那把白色银纹雨伞。

我的私心是想让自己在他身边有一个存在过的痕迹。

2.点缀着星星与鲜花的雨伞

我收起雨伞,抖落雨伞上遗留的丝丝水珠。

他们跳落在路上,再次融入了自然中。

我来到了一座别墅面前,按下了门铃。

“早上好!”

门被打开了,丽娜看到是我后为我拉开门,邀请我进去。

“谢谢你,丽娜。”我把今天带来的那把点缀着星星与鲜花的雨伞放到了挂钩处。

“今天又要辛苦你了。”丽萨笑着对我说。

我点了点头,拿好自己的工具便来到了庭院中。

自从从中国来到意大利之后,时间似乎变得十分散漫起来,日子过得悠悠的,为了打发时间,爸爸为我找了一份工作,就是到丽娜家中照顾花草。

来到庭院后,见到了满眼的绿,满眼的鲜花。

此时的雨已经变得非常小了,我开始仔细观察起这些花朵来。

看着看着,时间和空间似乎变得抽象起来。

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夏天的晚上。

笑意在此刻不轻易间跳上了我的眼角。

蝉鸣,雨后,绿叶。

我和他一同走在一条路上,星光洒落在我们的身上。

自从我们在那个晴天相遇之后就保持着联系,有时候会在聊天软件上说几句话,有时候他会打电话给我,听我对他诉说我的烦恼。

我点了点头,“是啊,星星承载着梦,而鲜花呢,不就是每个女孩子的梦吗?”

他轻轻地拉起我的手,“那我是鲜花吗?”

不用抬头看,我就知道他的嘴角正在微微勾起。

“不是……”我摇了摇头,咬着嘴唇有些不好意思开口,“你是我的星星。”

他轻轻地揽过我的腰,在漫天星辰的夜晚,他给了我一个温柔的吻。

那个时候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耀眼的那颗星星。

耀眼到我不小心把那把点缀着星星与鲜花的伞掉到了闪耀着星光的路面上。

3.被浩瀚的大海染成深蓝的雨伞

做完了在丽娜家里的工作后我准备回家,在路上顺便买了做意面的材料。

“我要走了,我爸已经决定了。”傍晚,我靠在阳台上,对面是浩瀚无垠的大海,阵阵海风吹散了我的发丝。

“……”

他沉默了许久,过了很久很久之后,大概是过了连海边的螃蟹睡熟了那么久,他才回答了我。

“好。”

然后再也没有回话,只有长久的沉寂。

我拿了一把蓝色的伞,来到海边。

海风阵阵,我看着大海的那一边,看到的都是一片蓝。

想到了刚才的对话,我的心里有些刺痛感,我不明白他的那一个“好”字到底是什么意思。

可能是因为海水太咸了,眼泪不自觉的流了出来。

我的蓝色雨伞也好像遇见了蓝色的大海而滑进了海水里。

我急忙擦干了眼泪,慌乱地抱起滑落进海里的蓝色雨伞。

从那天开始,我觉得那把雨伞变得与大海一样浩瀚和静谧,颜色也变成和大海一样了。

父母的分离是我不能控制的事情,我无法阻止我的爸爸妈妈去追寻属于他们的幸福,我只能作为他们的女儿默默支持他们。

当我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家里。我换好了衣服,准备自己动手做意面。

4.彩虹色雨伞

热气腾腾,做好了意面,我摘下围裙挂在了墙上的木质挂钩上。

时间就是这么一天一天的过着,每天太阳正常升起。

午后我会继续看自己没看完的莎士比亚剧本,或者是小睡一会儿再出去转一圈。

今天的我先是睡了一会儿,然后准备出去看看街口那棵大数下面的小猫们有没有饿。

想着它们蓝宝石般的眼睛,我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

我拿了一把彩虹色雨伞,虽然今天下午没有再下雨,但是出门一定要带雨伞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想后悔放下得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走在街上,我想我的一天又是这么结束了。

这又是一个想着他的一天,想他回信的一天。

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我觉得再这么沉溺下去日子就不会再变得闪光起来了,所以我今天就带了一把彩虹色的雨伞。

雨天之后,如果你幸运的话,会有彩虹出现,而彩虹在人们看来总是一种幸运的象征。

我的世界总是在下雨,虽然我喜欢下雨的感觉,但是雨天总是给人发霉的感觉,阴森的感觉。我觉得是时候从自己的雨天里面走出来了。

我撑开了雨伞,在头顶上长出一片彩虹。

我在草丛里面看到了街口的小猫咪,看来已经有许多人给它们喂过食物了。

我把彩虹雨伞留在了它们身边,在一些雨蒙蒙的日子里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些庇护。

放下雨伞的一瞬间,我决定了,要从自己为自己布置的雨天里走出来。

我想自己在晴天中放下雨伞,在阳光中拥抱自己的新人生。

毕竟我是16岁的少女,未来的路漫漫,也许在成长的路上会有一些雨天,有些是别人为我布置的,有些则是我自己为自己布置的。

不过这些雨天都会随着我的彩虹雨伞消失,彩虹的出现,会使我们雨过天晴。

从那以后,他的信再也没回,意大利再无雨天。


评论

热度(2)